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武漢市工商聯商會建設會議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5-18 10:30:36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武漢市工商聯商會建設會議召開,旨在加強和改進工商聯工作,推動商會建設。武漢市先進商會的代表總結了目前商會存在的不足,並就商會建設中的問題提出了獨特的建議。

  商會是市場經濟條件下實現資源優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是實現政府與商人、商人與商人、商人與社會之間相互聯繫的重要紐帶。然而,如今的商會卻存在著諸如“規模小、組織氛圍少、職能不到位”等問題,以後要實現制度的正規化,第一要有專門的工作人員,第二要有商會檔案資料臺帳,包括商會章程、會員名冊、商會活動或會議記錄等紙質或電子資料檔案,第三要有經費保障,第四要有資訊報送,商會每年要向工商聯報送1-2篇活動資訊,第五要有社團註冊登記,並按時年檢。

  發言人紛紛表示,好商會應有自己的核心要素,要有自己的指導思想,要全心全意為會員服務,幫助企業融資,建設品牌性、文化性、服務性的商會,以更好地實現資源共用、合力共贏。為此,武漢市投融資服務商會,已經建立了P2P平臺,吸收了大批不同行業的會員,不但會員之間可互相學習,商會建設也更加彭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