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謀求跨越

  • 發佈時間:2015-05-18 02:31: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韓士德)5月17日下午,河北省涿州市在2015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期間舉辦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會,現場達成11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額達485.9億元人民幣,包括投資300億元的眾美健康養老産業示範園、投資17億元的普洛斯涿州現代服務産業聚集區,涉及現代物流、新能源、資訊産業、科技研發、環境工程、基礎教育、現代養老等眾多領域。

  據涿州市委書記王月衡介紹,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為涿州帶來了跨越發展的新機遇。涿州市全力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堅持以對接北京、服務首都為主攻方向,把承接功能疏解和産業轉移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確立“文化引領、産業振興、創新驅動、區域統籌”四大主體戰略,全面建設“京畿文化生態名城,世界城市功能新區”。

  今年以來,借勢京津冀協同發展,涿州市發展勢頭良好。目前,“京”字頭,“國”字號入駐該市的企業已有60多家,聚集了中國鋼研新材料産業園、北新建材航太資訊等一大批高端裝備製造企業。301醫院涿州培訓保障基地、解放軍總醫院涿州後勤保障基地等一批科技創新型項目也正在抓緊建設。

  “園區建設是我們承接首都産業轉移、功能外溢的重要載體。”王月衡表示,為積極承接首都産業轉移,涿州已經規劃了新興産業示範區、松林店經濟開發區、義和莊臨空産業園三個工業園區,並按照“高端、綠色、協同、提升”的定位,力爭打造環京津地區高端服務聚集地、首都創新協作區、文化休閒目的地、低碳宜居生態城和區域統籌示範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