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蔡雪梅正式離職:龍湖成長了我,世茂成就了我

  • 發佈時間:2015-05-16 08: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5月15日上海電(徐倩)“長大以後,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以後,聲音多渺小,卻提醒我,勇敢是什麼……”這是蔡雪梅最喜歡聽的一首歌,也是每一次“新的勇敢”開始時的序曲。

  今日,蔡雪梅正式向世茂房地産辭職開啟創業的征程,成為繼萬科集團前副總裁毛大慶後,地産職業經理人離職創業的又一人。

  對於離職創業的新方向,蔡雪梅稱將打造“中國首個基於C2B邏輯的地産移動互聯平臺”,而對於具體內容,其透露將在6月2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正式對外公佈。

  蔡雪梅在告別信《原來你是這樣的味道——寫給明天的蔡雪梅》中稱:“龍湖成長了我,世茂成就了我,更具體點説,是Jason(指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兼執行董事許世壇)成就了我,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

  其實,早在今年的2月12日,世茂集團就曾對外透露蔡雪梅不再負責世茂集團行銷管理工作,而是將全面負責創新業務板塊的前期研究及業務發展工作。

  而這樣重要的人事變動,是蔡雪梅離職前的“人事過渡”,而後在4月23日,蔡雪梅在個人微信上對外透露“已經提出離職創業”。

  據記者了解,蔡雪梅本人一直在世茂員工心目中有較高的聲望,每一位新晉的行銷人也都會安排聆聽蔡雪梅本人的演講,其被員工稱為“精神女神”。蔡雪梅曾經在世茂行銷的“低谷期”空降世茂,擔任總裁助理和行銷公司總經理,用3年的時間,將世茂的銷售規模從300億元提升到700億元。

  對於行銷,蔡雪梅寫道自己“著迷于行銷”:“因為它充滿變數和未知,因為它讓我獨立而強大”。正是這樣的癡迷,使得蔡雪梅20年行銷路風雨無悔,蔡雪梅寫到“20年,難言成敗,所幸,安然無悔內心執著專注前行”。

  此次,離職世茂,離開行銷,蔡雪梅這樣寫道:“房地産根本轉型必將在5-10年內完成,彼時一個全新的行業格局,一種全新的開發模型,一種全新的商業模式,一種全新的社區形態等等都將誕生……而這讓我無比著迷。”

  據記者了解,蔡雪梅一直是一位渴望挑戰自己的人。3年前,蔡雪梅離開業績“蒸蒸日上”的龍湖來到正在轉型中的世茂,蔡雪梅説是因為“想挑戰自己”,而此次離開世茂開始創業,蔡雪梅同樣説“不會重復曾經的自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