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 讓優質農産品熱銷

  • 發佈時間:2015-05-16 08:36:50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陳忠權)伴隨著網際網路+農業的熱潮涌起,本市涉農區縣的優質農産品也開始頻頻觸“電”,開展線上銷售。除在淘寶、阿里巴巴等全國性知名電商平臺銷售外,自建的一大批中小電商平臺也讓地産優質農産品在京津冀範圍內熱銷。

  薊縣薊州綠色農産品集團生産幾十種優質農産品。為了擴大銷售,目前已經跟阿里巴巴、淘寶等建立銷售合作關係,薊縣産的山貨、雜糧、香油等都已經在上述網站銷售。這不但增加了該品牌的全國知名度,也擴大了産品銷路,擺脫了過去單一依靠實體店經營的弊端。

  為了讓本區優質農産品擴大銷量,武清區也興建了一個線上農産品銷售平臺,專門銷售武清區內龍頭企業生産的優質農産品,其中有豬肉、食用油、蔬菜等幾十種優質農産品。雖然上線時間並不長,但是點擊關注量迅速增加,銷售量也開始增長。學清農産品合作社專門生産黑色系列保健農産品,黑花生、黑芝麻以及其深加工産品,每次在全國展會上都受到好評,但是由於單一依賴實體店,使其銷售數量受到限制。從今年年初開始,他們把相關産品放在了這個電商平臺上銷售,知名度迅速擴大,銷量也得到增加。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本市已經建立農産品銷售平臺達到幾十個,上線的農産品種類超過200多種。

  黑馬蔬菜工貿有限公司負責人肖建仲介紹,像水産品等鮮活農産品,上網一定需要冷凍,否則非常容易腐爛。如果沒有冷凍措施,一般情況下就不要貿然上線。肉製品和蔬菜也同樣如此,也需要冷凍和冷藏,如果要搞線上銷售,一定要先期搞好冷藏。另外,還要自建或者跟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進行冷藏車全程冷鏈運輸,否則,根本無法保證品質。

  記者採訪中發現,目前困擾農産品線上銷售的還有一個問題:物流快遞公司不給力。記者曾諮詢過一家電商平臺,網購他們上線在售的一箱蔬菜到市區需要多長時間,對方客服告訴記者,需要3天時間。試想,在沒有保鮮冷藏的情況下,一箱蔬菜3天后送到客戶手裏,先不説品質如何,其新鮮度就要大打折扣,一些葉類蔬菜恐怕就要腐爛了。

  市農産品流通協會專家認為,地産優質農産品開展線上線下聯合銷售,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通過線上聯繫客戶,線下進行集中配送,讓客戶就近到實體店提貨,不但節省了快遞費用,而且還可以最大限度地確保農産品品質。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