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完成全國首票跨國進境人民幣現鈔調運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5-15 17:28: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廣州5月15日電(記者王攀)記者15日從廣州海關獲悉,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行日前成功由該公司新加坡分行調運800萬元人民幣現鈔入境。這是我國首票跨國進境人民幣現鈔調運業務。該批人民幣現鈔重93.1公斤,以航空運輸方式從新加坡運至國內。

  “以往人民幣現鈔跨國調運業務僅在出境渠道開展,如今實現從‘單向流動’拓展升級為‘雙向流動’。這類業務的開展既滿足了國內居民的貿易、消費需求,也有利於推進人民幣區域自由流通和周邊化國際化的進程。”廣州海關下屬白雲機場海關通關業務處處長黃怡表示,這一業務是對原有業務的完善,也使得跨境人民幣結算推廣得到更多支援。

  鉅額現鈔的跨國流動,“安全”被放在了首位。據介紹,為確保該批現鈔安全、快捷、順暢通關,白雲機場海關專門採用“提前申報、運抵放行”的通關模式,在通關現場設立專崗、指定專人第一時間辦理,實現了海關、銀行、安保及口岸相關部門的無縫對接。該批現鈔從5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核準到順利通關進境,僅用了3個工作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