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7年我國將實現百兆寬頻 記者追訪北京三大運營商

  • 發佈時間:2015-05-15 16: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天上午,中央電視臺新聞客戶端、官方微網志@央視新聞發佈消息,記者從正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政策吹風會上了解到,工業和資訊化部今天公佈了網路提速降費總目標——到2017年實現百兆寬頻,手機資費大幅下降。

  央視報道稱,工信部負責人表示:到2017年底,在網路能力上,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區家庭都要具備百兆光纖接入能力,4G網路全面覆蓋城市和鄉村。

  寬頻速率上,直轄市和省會城市等主要城市寬頻平均接入速率要達到30Mbps,基本達到2015年發達國家的平均水準,其他城市寬頻平均接入速率達到20Mbps。

  普及程度上,移動寬頻人口普及率要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準(目前75%左右)。

  資費水準上,手機流量和固定寬頻平均資費水準將大幅下降。

  追訪 聯通將全網提速 頻寬免費翻倍

  昨日下午,三大電信運營商表示,於今天公佈具體的網路提速降費方案。

  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聯通獲悉,聯通在今天下午公佈新的寬頻提速計劃。北京聯通相關人士透露,這次將涉及固網、移動網路在內的聯通全網提速,主要形式是“免費翻倍”。已完成光纖覆蓋的寬頻用戶,其接入頻寬都將在資費不變的前提下增加一倍。

  “關於流量不清零的準備,聯通內部已在進行系統平臺的改造和賬務系統開發。”該相關人士告訴記者。

  寬頻發展聯盟2015年1季度《中國寬頻速率狀況報告》:中國固定寬頻平均可用下載速率為5.12Mbit/s(655.36kByte/s),用戶進行網頁瀏覽的平均首屏呈現時間2.17s,平均視頻下載速率4.77Mbit/s(610.56kByte/s),全國基礎電信企業簽約用戶平均固定寬頻接入速率符合度111.81%。

  最新通信運營數據(2015年3月)

  行動電話用戶:129396.8萬戶 網際網路寬頻接入用戶:2.04億戶

  中國排全球第82位,平均網速3.4Mbps,環比降9.1%,同比增2.1%

  網速排名前8省份

  上海6.67Mb/s 北京6.21Mb/s 天津6.04Mb/s 四川5.86Mb/s

  江蘇5.71Mb/s 山東5.59Mb/s 福建5.31Mb/s 浙江5.28Mb/s

  分析 提速最大阻礙為小區物業

  今天上午,通信專家項立剛稱,目前每年的電信資費下降20%,從3G到4G的提速實現得較快。

  他説,在寬頻方面,目前運營商都在使用光纜替代銅纜,之前的銅纜最多的是4兆,如果換成光纜,至少可以實現1000兆。不斷提高技術是寬頻提速和降費的根本保證。但目前寬頻提速的部分阻力來自物業,“現在小區換光纜,部分小區物業還需要交“‘進場費’”。

  對於流量是否有可能改成“不清零”,他認為,這個意義實際不大,消費者最重要的需求還是降低套餐價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