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結構性機會層出不窮

  • 發佈時間:2015-05-15 11:33:39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劉瑩清)昨日,滬市漲而深市跌。其中,滬指報4378.31點,漲0.06%;深證指報15024.47點,跌0.98%。創業板報3141.59點,跌1.58%。天津投資者遲女士認為,“從市場供求關係來看,下周又有一批新股上市。其中超級大盤股中核電過會,將抽離市場資金。其次是上周新增開戶和交易人數不增反降,未來市場增量資金趨勢或將放緩,無疑讓不少投資者心理承壓。在沒有重大利好出臺的前提下,A股市場大幅上行的壓力大。而從A股市場表現來看,昨日滬深兩市區間震蕩明顯,正在以‘時間換空間’。兩市漲停個股超過200隻,反映出結構性機會仍是層出不窮。”

  盤中,創業軟體贏合科技耐威科技江蘇有線花園生物曲美股份等61隻新股和次新股紛紛大漲,該板塊大漲逾6%,成為滬深兩市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她認為,主機板市場保險、石油、鋼鐵等大藍籌走勢低迷,同時創業板“領頭羊”個股齊跌,新股、次新股價值凸顯,受到市場存量資金的熱捧。新股、次新股具有在手現金寬裕,並購擴張潛力大等方面的亮點,市場想像空間大,後市仍有望繼續活躍。與此同時,ST板塊大漲3.40%。她認為,ST板塊的看點就在“摘帽”預期,一些業績有望大幅扭虧的個股,未來“摘帽”預期強。可關注年報和季報,有多家機構 “扎堆”的個股,後市“摘帽”的潛力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樂視網安碩資訊等創業板股票跌停,紛紛收出大陰線,她認為,這些都是創業板“領頭羊”個股,前期漲幅驚人,積累了巨大的風險,自身存在著調整需求。對於那些放量大跌,並且換手率高的個股,不排除部分市場主力正在階段性出貨,投資者觀望為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