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姐緊急搶發一哥正在路上私募大腕低調潛伏新三板

  • 發佈時間:2015-05-14 15:05:37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三板市場火爆,主投新三板的私募基金産品層出不窮。

  昨日,《金證券》記者梳理髮現,眾多大腕級別私募已經通過發行産品,低調潛伏新三板。

  其中包括原基金一姐王茹遠、今年私募冠軍倚天投資、2012年私募冠軍呈瑞投資等。更有消息稱,一哥王亞偉也在準備發行新三板産品。

  多個大腕搶發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經備案的主投新三板的私募基金達到178隻。

  私募行業人士則介紹,市場上還有一部分沒有備案的主投新三板的基金産品,保守估計,其數量可能在四五十隻左右。

  這麼多主投新三板的私募基金,背後都是何方神聖?

  《金證券》記者注意到,4月份以來,多位大腕級私募搶發新三板産品,低調潛伏在新三板市場上。其中就包括原基金一姐王茹遠,今年私募冠軍倚天投資、2012年私募冠軍呈瑞投資以及九鼎投資、歌斐諾寶、上海朱雀、上海景林等多家知名私募。

  4月,王茹遠一口氣搶發了兩隻投資新三板的私募産品。而呈瑞投資前後一共發了四隻投資新三板的私募産品。

  值得關注的是,東方證券全資子公司上海東方證券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也在這波潮流中搶發了兩隻新三板私募産品。它也是目前為止,券商係唯一公開設立主投新三板産品的公司。

  昨日,《金證券》記者從私募行業內獲悉,王亞偉的千合資本也在醞釀發行主投新三板的産品,目前已經進入向意向客戶推介階段。

  僧多肉少可能無標可投

  各路大腕兒想要在新三板市場分一杯羹的願望十分強烈。中小投資者們也在借助私募産品,間接參與新三板市場。

  不過,私募行業人士對《金證券》記者表示,當前主投新三板的私募基金並沒有外面看的那麼美好,“因為新三板市場好的投資標的太少,而錢太多,有價值的投資標的處於供不應求狀態,部分私募産品募集完成後,處於無標可投的尷尬境地。”

  實際上,此前,新三板明星企業雲南文化、中科招商、思考投資等公司在定增過程中,公司人士均向記者表示,定增現場遭遇“秒搶”的狀況,市場甚至一度傳出,“靠關係拿定增”的説法。

  已經在新三板掛牌的一家企業負責人也向《金證券》記者記者表示,由於公司前景不錯,最近一次定增中,很多機構都沒有搶到,定增一結束已經有機構在打聽公司下一輪是什麼時候了。

  私募行業人士表示,私募發行主投新三板基金産品已經進入高峰期。5月份,可能更多的知名私募會加入到搶發新三板私募産品的大戰中來。目前僅以官方備案的數量來看,已經達到每天5-7個的節奏。

  他提醒中小投資者在投資這類産品時,應關注到私募基金對新三板是否真正了解,傾向於投資哪一類新三板公司,避免出現投資風險。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