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彥淖爾:技術人員蹲鄉包點服務春季造林

  • 發佈時間:2015-05-14 08:33:10  來源:內蒙古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巴彥淖爾5月13日電(記者方弘)規劃設計、起苗栽植,平頭澆水……近日,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興安鎮羊房子村造林現場,每天都能看到幾個臉色黝黑、口唇乾裂的工作人員忙碌在植樹造林的施工現場。

  他們就是市、旗兩級林業局蹲鄉包點服務春季造林的技術人員,從3月份到現在,他們每天堅守在鄉鎮的造林點上,幫助當地做好規劃設計、整地換土等前期準備工作。這是該市林業技術人員服務綠化造林工作的一個縮影。

  烏拉特前旗興安鎮羊房子村主要開展村屯綠化,美化改善居住環境,在村內通道兩側造林。樹種選擇3年生地徑2公分的胡楊,株行距2米×2米,預計栽植50畝,需用苗1.4萬株。該市林業局造林站派出4名技術人員蹲鄉到點,和當地鄉鎮幹部同吃同住同勞動,全程跟蹤技術指導,嚴把造林品質關,苗木栽植後全部打側枝、平頭、覆地膜,並立即澆水,目前已栽植3000多株。

  今年,巴彥淖爾市林業局針對各地春季造林任務重、時間緊、人手缺的實際情況,實行班子成員包旗縣、二級單位蹲鄉包點技術服務模式,保證每個旗縣實施的重點綠化工程都有林業部門專人負責,每個鄉鎮都有林業技術人員負責打造的精品綠化工程。

  從3月份開始,該市、旗兩級林業局派出近百名專業技術人員從造林整地、苗木調運、貯備到栽植、澆水和後期管護等進行全程跟蹤服務,嚴把造林關。同時積極推廣鹽鹼地造林、梭梭冷藏苗避風造林、經濟林小雜果造林技術和胡楊造林技術推廣等10項重點實用技術。力爭用3到5年的時間,打造各有特色的林業示範工程、示範鄉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