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長沙大學生科技創新創業大賽首進企業車間

  • 發佈時間:2015-05-14 01:31:1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俞慧友)近日,以推進長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鼓勵大學生群體創新創業為主旨的第12屆長沙市大學生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在長沙眾泰汽車有限公司總裝車間舉行。繼去年,大賽主辦方將賽場從高校“轉移”至企業後,再度得“寸”進“尺”地將其搬入車間現場。

  “在企業辦創新創業大賽,特別是在企業車間辦比賽,是想讓大學生有感受企業真實車間運轉機會的同時,更學會將自己創新創業的想法、活動,與企業生産的實際需求相結合。”長沙市科技局楊保國告訴記者。

  從首屆大賽開始,長沙市一直著力鼓勵與培養大學生對創新創業項目科學性、創新性、實用性的思考,在評審中也著重突出創新、在長沙創業、可預見的經濟社會效益等因素的評分比例。隨著賽事舉辦得越來越成熟,獲獎項目也越來越“實際”。今年本科組一等獎獲獎項目之一、長沙學院“南美白對蝦淡水工廠化養殖”,2014年就在以在讀大學生為法人代表成立的青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開始“孵化”,從事南美白對蝦蝦苗工廠化淡化、養殖、營養調控、水質調控等關鍵技術研究。公司是湖南省唯一一家用自來水進行淡化工廠化養殖研究並成功養活南美白對蝦的企業。大學生法人代表們,信心滿滿地表示,準備在今年大幹一場,開展有關八大技術攻關。其他獲研究生、本科、專科組一等獎項目,也均是聚焦電池材料、廢舊電池迴圈利用、3D列印、可用於無人作戰中掌握細節的無人地面平臺等十分接地氣、易轉化的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