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財智 > 經理人 > 正文

字號:  

董明珠代表:企業家要把365天都當作“3.15”

  • 發佈時間:2016-03-16 08:17: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周科  責任編輯:吳起龍

  “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企業家要把365天都當作‘3·15’來過。”全國人大代表、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1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製造業企業,要以消費者的需求為導向,在産品技術和品質上多下功夫,樹立“中國製造”的信心,讓世界愛上“中國製造”。

  董明珠説,當前我國製造業還面臨一些問題,部分企業以逐利為導向,在産品上偷工減料,導致貨不對版、甚至生産假冒偽劣産品,加上不誠信的虛假宣傳,致使一些消費者失去信心。

  “我國是製造業大國,一定程度上體現在數量上,而並非品質上。所以要變‘製造’為‘創造’,讓創新落到實處,才能成為製造業強國。”董明珠説,國人出國買電飯煲、馬桶蓋早就不是新鮮事了。企業家要有一種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樹立品牌意識,尊重市場和消費者,把自身最好的技術和服務交給消費者,這樣才能贏得更廣闊的市場。

  董明珠還表示,營造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尤為重要,比如一項專利投入很大,但如果新技術研發出來不久就被他人偷走了,這就大大挫傷了企業創新的積極性。“為‘中國製造’營造良好環境,一定要加大打擊力度,嚴懲侵權行為和假冒偽劣産品。”她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