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專家視點 > 正文

字號:  

馬 駿:我國不會依靠“匯率戰”取得優勢

  • 發佈時間:2015-08-17 15:49:0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馬 駿

  我國不會依靠“匯率戰”取得優勢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

  對於人民幣貶值引發多國貨幣貶值的觀點,我並不認同,我國沒有發動競爭性貶值的意圖和需要。雖然7月份出口同比下降,但不能過度解讀。由於全球經濟緩慢復蘇,預計未來半年我國出口增速會有所回升。從需求面來看,我國經濟未來一段時間的復蘇動力主要來自於國內穩增長宏觀措施的效果、房地産銷售回暖帶來的投資回升以及新啟動的一系列基礎設施項目帶來的內需增長,內需的逐步企穩態勢應該足以支撐實現今年GDP增速在7%左右的預期目標。從這些方面來看,中國沒有必要依靠與其他國家之間進行“匯率戰”來取得競爭優勢。

  項俊波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保險業改革將著眼5大方面

  目前,我國保險業已成為世界保險業的主要引擎,保險業規模也有望在5年至7年內趕上美國。儘管如此,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保險業未來的增長空間仍然巨大。未來,我國保險業改革將著眼于完善國家現代金融體系、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完善現代農業服務體系、完善國家災害救助體系、完善社會管理體系等五大方面,服務於國家治理現代化,屆時保險業將在經濟社會建設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高素梅

  工信部運作監測協調局副局長

  網際網路企業跨界智慧電視成趨勢

  近年來,一批網際網路企業跨界進入智慧電視製造行業,正深刻改變智慧電視機成本結構。在電視行業中,傳統單一的硬體盈利模式將難以為繼,正面臨著利潤空間越來越小、市場增速越來越慢、商業前景越來越不明朗等多重挑戰。網際網路企業進軍智慧電視製造領域,以內容收益補硬體低價的模式,顛覆原有的價格體系,大幅壓縮企業利潤,給消費者帶來更多實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