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英媒:要想浮光掠影地了解中國,不妨登上高鐵

  • 發佈時間:2015-06-01 10:15: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英國《泰晤士報》5月30日文章,原題:乘子彈頭列車週游中國 列車行駛在西安與武漢之間。我在車廂尾部,端著一碗速食麵。有人對我説,中國大多數高鐵乘客的午飯就是這麼解決的。車廂有一個水龍頭能出開水,我開始往碗里加水。一名乘務員看上去很擔心。她抓過我的速食麵,説些我聽不懂的建議,然後向我演示必須等到指示燈變橙色,那時候水溫才合適。

  坐子彈頭列車週游中國,總是免不了這樣那樣的小麻煩和新奇經歷,但是一個開眼界且有趣的過程。我從北京出發去西安,再前往武漢,接著是南京,然後是上海,最終折回北京。

  中國哲學家老子説,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的旅行從嘈雜的北京高鐵車站開始。乘坐又長又光滑的高速列車旅行,我得以看到中國的幅員遼闊以及快速發展。從北京到西安僅用5小時30分鐘。沒逗留很久,我就登上前往武漢的列車,全程4個小時。導遊説,高速列車把中國變小了,把各個地方串在一起。在武漢過了一夜後,我踏上開往南京的車,又是4個小時。接著,我們在鐵軌上一路向前,花了1小時40分鐘抵達上海。最後,我又往北行,不到5個小時抵達北京。

  在讓人眼花繚亂的12天中,我的高鐵環遊走過了2500多英里。要想浮光掠影地了解中國,不妨登上子彈頭列車。這是遊覽該國的絕佳方式,能看到很多很多。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