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日媒:中國斥萬億元提網速 促轉型“網際網路+”

  • 發佈時間:2015-05-21 15:06: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日本經濟新聞》5月21日文章,原題:中國斥萬億元提網速 促轉型“網際網路+” 中國政府5月20日宣佈,今後3年將投資至少1.13萬億元,用以大幅提高中國的網路通信速度,以此方便通信、助力創業以及業務創新。中國政府已經提出將城市平均網速提高40%以上的目標,並將加快推動光纖網路及第四代(4G)行動通訊服務。

  預計投資金額的大部分將由中國行動通訊集團等大型國有通信企業承擔。中國政府5月20日公佈的《關於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推進網路提速降費的指導意見》中指出,2015年投資超過4300億元,2016-2017年累計投資不低於7000億元,推進光纖網路建設及普及4G服務。

  《意見》提出,到2017年“直轄市、省會城市等主要城市寬頻用戶平均接入速率超過30Mbps,基本達到2015年發達國家平均水準”,“4G網路全面覆蓋城市和農村,移動寬頻人口普及率接近中等發達國家水準”。

  中國政府之所以重視提高網速,是因為認為是提升産業結構的關鍵。目前中國正在推進將大數據雲計算等IT與製造業等現有産業相結合的“網際網路+”政策。

  中國政府打算借助網路構築適合創業及業務創新的環境,進而帶動就業。電商交易還有望推廣普及到農村,將有助於中國向消費主導的經濟模式轉型。

  中國2013年年底開始提供可進行高速數據通信的4G行動通訊服務。據中國工業資訊化部透露,截至2015年4月底,已有近1.8億人使用4G服務。中國移動等正加緊增設基站以應對不斷擴大的用戶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