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肖亞慶:國資委要從“管企業”向“管資本”轉變

  • 發佈時間:2016-03-12 16:16: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易子

  中國網財經3月12日訊 今日下午,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副主任張喜武、副主任黃丹華和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就“國企改革”的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肖亞慶表示,國資委在下一步改革中,自身一定要做好轉變的問題,從管企業向管資本轉變,比如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兩個清單要明確列出。

  肖亞慶指出,任何改革都要面對方方面面的利益平衡,但目標是共同的,即“通過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使國有企業增強活力、控制力、影響力,同時也使國有企業的抗風險能力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增強。”

  肖亞慶認為,國企改革不是把企業搞弱了、搞小了、搞僵化了,而是進一步在活力、控制力、影響力、競爭力上下功夫,使國有企業更加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要求,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在市場競爭中的主體地位得到進一步發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