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夏季達沃斯年會重點項目簽約 投資總額81.4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9-09 16:13:57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賈鐵生  責任編輯:張少雷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大連夏季達沃斯年會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今天下午在大連棒棰島賓館舉行,今天共簽約13個項目,涉及金融、先進製造、電子商務、養老、産業地産等多個領域,投資方涉及美國、英國、義大利、波蘭、日本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投資總額約81.4億美元,其中來自境外的投資約34億美元。

  自2007年起,大連已舉辦5屆夏季達沃斯論壇。9年來,舉辦夏季達沃斯論壇極大開拓了大連的國際視野,提升了城市的發展品位、吸引力和競爭力。大連是一座具備開放和創新特質的高成長性城市,已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在此設立了近1.8萬家企業,大連吸引外資額已連續五年居全國副省級城市之首。

  夏季達沃斯論壇是大連了解世界經濟潮流變化、把握髮展趨勢的一個重要窗口。判斷經濟走勢必須放眼全球,未來的經濟是什麼樣的形態,將如何發展,國家在思考,城市也在思考。如何在世界經濟大潮中把握城市經濟發展的方向、趨勢,達沃斯論壇上,政要、企業家來到大連,帶著新思考、帶著新經驗、帶著對世界經濟發展的判斷,給我們送來新思想、新觀念,幫助我們破解發展中的一些認識問題。

  從産業看,達沃斯論壇是增加大連與全球領軍企業聯繫、強化國際産能合作的一個重要橋梁。大連一些優勢産業出現過剩的情況下,實行國際合作是一條有效解決渠道,夏季達沃斯論壇就為大連市提供這樣一個合作機遇。大連邀請36家與大連有經貿合作的國際企業參會,併為代表專門安排了高新區“IT産業遊”和國家級新區“大連金普新區産業遊”兩條産業遊線路,吸引更多投資者,掀起新一輪招商引資熱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