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全國産業與金融創新大會在南京召開

  • 發佈時間:2016-05-05 06:31:33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史亮  責任編輯:張少雷

  近日,“供給側改革與創新驅動——2016全國産業與金融創新大會”暨“城市園區轉型升級路徑與對接會議”在南京召開。會上,來自全國各地的金融大家、企業精英發表了精彩的主題演講,為江蘇園區經濟創新、深化供給側改革總結經驗、獻計獻策。會議由中國投資協會諮詢專業委員會、全國産業與金融創新聯盟協同新華網江蘇分公司、《價值線》雜誌社等合作夥伴共同舉辦。

  國務院參事、原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姚景源在《2016經濟走勢和宏觀趨勢》的演講中分析了中國未來經濟走勢。他指出,“去年經濟增長速度是6.9,前年是7.3,大前年是7.7,從近三年的數據可以看出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在下行,生産和投資下行比較明顯。”

  姚景源認為,如今經濟下行的性質並不是很多人認為的週期性,而是結構性。他通過對80後、90後、00後出生率的研究,發現00後的出生率相比80後少了1個億,年輕人的數量在遞減,導致勞動力成本急劇上升,姚景源強調,應該將我國人口數量上的優勢轉變為人口品質上的優勢。

  姚景源認為,2016年國內經濟平均增長速度需要放緩,但不能低於6.5%。而中國經濟也絕非“斷崖式”著陸,而是要像剎車換擋時一樣逐步放緩。在經濟放緩增長下實現中央“穩中求進”目標,還必須處理好穩增長和調結構的關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