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要聞導讀 > 正文

字號:  

駐印尼大使謝鋒:中國給世界帶來合作和增長機遇

  • 發佈時間:2016-02-21 14:40: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駐印尼大使謝鋒:中國給世界帶來合作機遇和增長機遇

  2月20日晚,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在雅加達出席“歡樂春節”慶祝活動時表示,中國給世界帶來合作機遇和增長機遇。中國經濟仍在合理區間運作,而且“含金量”更高,不會“硬著陸”。 顧時宏 攝

  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20日晚在雅加達出席“歡樂春節”慶祝活動時表示,中國給世界帶來合作機遇和增長機遇。

  謝鋒説,2015年,中國經濟實現了6.9%的平穩增長,這一增速雖然比以往略低,但是在保持30多年高速增長、經濟總量超過10萬億美元的高基數上取得的。中國經濟仍在合理區間運作,而且“含金量”更高,不會“硬著陸”。

  謝鋒強調,中國仍是世界經濟的動力源。2015年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相關49個國家投資額合計148.2億美元,同比增長18.2%。其中,對印尼非金融類投資同比增長26.2%。去年中國居民出境旅遊達到1.2億人次,增長12%,其中中國赴印尼遊客增長了20%,達到143萬,在所有外國赴印尼遊客中增速最快。今年印尼旅遊部計劃吸引210萬中國遊客,屆時中國將成為印尼最大的遊客來源國。

  謝鋒表示,中國已經並將繼續給世界帶來機遇,包括投資機遇、市場機遇、合作機遇、增長機遇。

  在談到中國和印尼關係時,謝鋒説,中印尼關係在羊年取得了長足進展,可謂三陽開泰、喜事連連,展望新的一年,必將是金猴抱瑞、宏圖再展,希望大家發揚孫悟空勇敢、智慧、進取的精神,共同推動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包括華人在內的印尼各界人士共1500余人出席了當晚的慶祝活動。(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