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要聞導讀 > 正文

字號: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習近平主席訪美首站非常成功

  • 發佈時間:2015-09-25 07: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9月24日,習近平主席順利結束對美國國事訪問第一站西雅圖的行程,啟程前往華盛頓。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在機場送行後向媒體表示,習近平主席對西雅圖的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極大促進了中國同美地方特別是美西地區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極大鼓舞了包括美西僑胞在內的廣大在美華僑華人對發展中美關係的信心和熱情。

  羅林泉説,在西雅圖的兩天時間中,習主席出席了10余場活動,廣泛接觸美各界人士,包括集體會見華盛頓州當地政要、出席中美省州長論壇、中美企業界座談會和當地政府和美友好團體聯合舉辦的歡迎晚宴並就中美關係發表重要演講,參訪波音工廠、微軟總部和塔科馬市林肯中學,單獨簡短會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和微軟創始人蓋茨,出席美僑界舉行的歡迎晚宴並同僑胞代表合影。習主席一行受到了華盛頓州政府和西雅圖市政府、各界人士包括華僑華人、留學生的熱烈歡迎,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為此專門設立了歡迎委員會。

  羅林泉説,習主席訪美首站選擇西雅圖,體現了中方對推進兩國地方交流與務實合作的重視和誠意。習主席會見了參加第六屆中美省州長論壇的6位美州長和6位中國省(直轄市)負責人,充分肯定地方合作對兩國整體關係發展的重要意義,強調中美地方合作正當其時,希望各位省州長們積極推動兩國各省州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共同譜寫中美地方合作新篇章。

  羅林泉表示,習主席在西雅圖期間取得了首批成果,包括中國政府多個部門和企業與美國波音公司簽署關於全面戰略合作、在中國建立完工中心和大部件生産的合作文件、購買300架波音飛機的協議,以及小米公司與微軟公司有關雲平臺合作的協議等。這些協議不但會為兩國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而且有助提升雙方在相關領域的技術水準。

  羅林泉特別指出,以美西華僑華人為主體成立的“在美華僑華人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籌備委員會”舉行盛大歡迎招待會,精心組織籌備活動。僑胞和留學生們還自發組織歡迎隊伍,在西雅圖夾道歡迎習主席代表團。我對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的熱忱和付出深表感佩!

  羅林泉表示,習主席訪美首站到訪西雅圖受到中美兩國和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華盛頓州和西雅圖市媒體更是大篇幅跟蹤報道。《西雅圖時報》在訪前刊登了楊潔篪國務委員題為《習近平主席訪美構建更好中美關係》的署名文章,傳遞了正能量。這些報道使更多美國民眾加深了對中國、中美關係和兩國互利合作重要性的了解。他祝願並相信習近平主席在華盛頓和紐約的訪問和出席會議活動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