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民營企業精準扶貧行動持續推進

  • 發佈時間:2016-01-25 21: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25日在北京指出,脫貧攻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目標,民營企業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力量。

  劉永富説,要廣泛動員民營企業參與扶貧開發,爭當脫貧攻堅的貢獻者、精準扶貧的實踐者、社會風尚的引領者,為打贏扶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中國光彩會當日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推進“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三機構日前發出了該行動的“實施意見”。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出席會議。各地有關負責人46400余人在1499個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劉永富在會上強調,“萬企幫萬村”行動的關鍵是精準幫扶,要做到幫扶對象精準,幫扶內容精準,幫扶方式精準,幫扶成效精準。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中國光彩會會長全哲洙就確保此項行動取得成效提出思想上高度重視、幫扶上突出優勢、工作上狠抓落實三點意見。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聯黨組書記熊春寒、貴州省扶貧辦主任葉韜、恒大集團副總裁姚東、湖北名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錦秀分別發言。

  據介紹,在廣西2014年開展“千企扶千村”精準扶貧活動以來,全區發動3390家民營企業與3382個貧困村結成幫扶對子,募集扶貧資金38億元人民幣,其中愛心善款2億元,項目扶貧資金36億元。

  在貴州,萬達集團把黔東南州丹寨縣作為定點幫扶縣,擬投入10億元專項資金幫助丹寨縣;恒大集團結對幫扶畢節市大方縣,擬投入扶貧資金30億元,通過産業扶貧、吸納就業扶貧等綜合措施,助力大方縣到2018年實現貧困人口全部穩定脫貧。

  中共中央統戰部微信公眾平臺“統戰新語”同日發表“民企扶貧將有大動作”相關文章。文章稱,關係到7000萬人切身利益的扶貧攻堅戰,目前已經到了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衝刺階段。民營企業參與扶貧開發已有20多年曆史,今天的會議,民企吹響了“集結號”——“萬企幫萬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