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習近平抵達菲律賓 出席APEC會議

  • 發佈時間:2015-11-18 07:39:0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會議將於18日至19日在馬尼拉舉行,會議主題是“打造包容性經濟,建設更美好世界”

  據新華社電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中午12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馬尼拉尼諾·阿基諾國際機場。菲律賓財政部長等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身穿傳統服裝的菲律賓青年向習近平獻上花環。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也到機場迎接。

  本次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主題是“打造包容性經濟,建設更美好世界”。與會各成員領導人將圍繞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小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可持續增長等議題展開討論。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與會期間,習近平還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出席領導人與工商諮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

  習近平是在結束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後抵達馬尼拉的。當地時間16日晚,習近平離開土耳其安塔利亞。土耳其經濟部長澤伊貝克奇等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

  近年APEC會議舉辦地及成果

  2010年 日本橫濱

  會議深入討論了區域經濟一體化、制定經濟增長新戰略等議題,通過了《領導人宣言:茂物及後茂物時代的橫濱願景》等四個成果文件。

  2011年 美國檀香山

  會議圍繞“緊密聯繫的區域經濟”的主題,重點圍繞亞太經濟增長、規制合作、能源安全等議題展開討論,發表了《檀香山宣言—邁向緊密聯繫的區域經濟》。

  2012年 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會議重點討論了貿易投資自由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強糧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應鏈、加強創新增長合作等議題,發表了《融合謀發展,創新促繁榮——APEC第二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宣言》。

  2013年 印尼巴厘島

  會議重點討論了茂物目標、互聯互通、可持續和公平增長等議題,發表了《活力亞太,全球引擎—APEC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宣言》。

  2014年 中國北京

  會議通過《北京綱領》和《亞太夥伴關係聲明》,批准APEC《互聯互通藍圖》,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成立,發佈《北京反腐敗宣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