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我國有效註冊商標總量突破千萬大關

  • 發佈時間:2015-10-13 15: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佘穎  責任編輯:王斌

  記者今日從國家工商總局了解到,截至10月7日,我國有效註冊商標量達1004萬件,首次突破千萬大關。

  2014年5月1日,新修改的《商標法》正式施行。新法進一步簡化了商標註冊和審查程式,方便了商標申請人註冊商標,為商標註冊管理部門積極轉變職能、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奠定了法律基礎。國家工商總局積極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把商標平均審查週期縮短至9個月以內,努力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營造良好的品牌發展環境。

  隨著商事制度改革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實施,市場主體大幅增長,企業自主創新活力不斷增強。大量新設立的企業增加了就業機會,對衝了經濟下行壓力,同時促進了商標註冊申請量大幅提升。今年前9個月,商標註冊申請量達211.5萬件,同比增長36.62%;審查商標註冊申請 143.4萬件,審查異議申請3.3萬件。

  截至2015年9月,我國商標累計註冊申請量為1764.17萬件,累計商標註冊量為1176.29萬件,連續13年位居世界第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