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樓繼偉:中國經濟增速將連續四五年保持7%左右

  • 發佈時間:2015-09-07 07:12:4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包興安  責任編輯:王斌

  記者從財政部獲悉,9月4日至5日,在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微網志]行長會議上,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狀況仍在預期之內。中國經濟已進入新常態,增速預計將保持在7%左右,並且這一狀態可能持續4年到5年的時間。

  樓繼偉表示,儘管經濟增速放緩,但中國經濟也出現一些可喜變化。中國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預計全年中央財政支出增速在10%左右,高於年初預算財政收入7%左右的增速。中國正通過提高特定國有企業利潤上繳比例等方法彌補財政缺口,以保持經濟適度增長,支援推進結構性改革。

  樓繼偉強調,中國政府不會特別在意季度性的短期經濟波動,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定力”。中國經濟最大潛力在於改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