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全面振興東北等老工業基地若干意見將出臺

  • 發佈時間:2015-08-14 14:0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14日從商務部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國家發改委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後,即出臺《全面振興東北等老工業基地的若干意見》。

  發改委東北振興司司長周建平對上證報記者表示,上半年遼吉黑三省在全國GDP排名中位列後五名,黨中央對此高度重視,近期已召開了幾次相關工作會議。下一步,發改委將就如何著力體制機制改革、保障民生等多方面出臺《意見》。周建平説,東北地區的出口拉動力低,消費又是慢變數,在此情況下,下一步投資不能再投向過剩領域,而應投向基礎設施建設和公益設施建設,同時深化投融資改革,發揮PPP的作用,更多吸引民間資本,特別是在道路、水利、輸電通道和水電氣暖等領域的投資。

  在過去的這一年,“倒數”成為了東北宏觀經濟使用率頻率最高的詞語。《2015年上半年31省市GDP增速排名情況》顯示,黑龍江 、吉林 、遼寧上半年GDP增速分別在6.1%、5.1%、2.6%左右,排名在總排名榜的後五名。而據國家發改委透露,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看,上半年,遼、吉、黑三省增速分別為-5.5%、4.1%和-0.8%。從地方財政收入看,上半年,遼、吉、黑三省增速分別為-22.9%、0.9%和-20.1%。東北三省這些經濟指標增速均低於全國平均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