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上半年收到反壟斷申報160件 同比增55%

  • 發佈時間:2015-07-21 11:02: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商務部:上半年收到反壟斷申報160件同比增55%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上半年商務運作情況。圖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資料圖片 中新社發 李慧思 攝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上半年商務運作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上半年共收到經營者集中反壟斷案件申報160件,同比增長55%。

  會上,沈丹陽介紹了上半年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案件情況。沈丹陽表示,上半年,商務部認真履行職責,嚴格依法開展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工作,維護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效率不斷提高,共收到經營者集中反壟斷案件申報160件,同比增長55%;立案169件,同比增長46%;審結156件,同比增長33%。所有審結案件中,153件無條件批准,立案後撤銷2件,撤回1件。

  沈丹陽指出,在全部審結的153起案件中,從行業看,製造業仍佔據最大比例,佔比57%,主要涉及汽車及零部件、船舶、機械製造、電氣設備等領域;金融、通信、農業、交通運輸業並購較為活躍,增長明顯;電力、燃氣、批發零售業等行業案件所佔比率同比有所下降。

  從交易模式看,股權收購和設立合營企業為最主要交易模式,共佔比87%,合營仍是外國投資者對華投資主要交易模式。

  從交易主體看,境內企業間的並購同比有所增長,中國企業赴海外並購成為新亮點。

  從交易規模看,交易金額在100億元人民幣以內的交易佔比最大,共佔比84%。其中,交易金額小于1億元人民幣的案件29件,佔18%;交易金額在1億至10億元人民幣的案件57件,佔36%;交易金額在10億至100億元人民幣的案件47件,佔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