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央企高管下半年或全面限薪 專家:儘快出配套政策

  • 發佈時間:2015-07-13 20:03: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棉棉  責任編輯:王斌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據媒體披露,在國資委下屬央企負責人薪酬改革執行完畢後,所有國有企業將全面仿傚執行薪酬政策。下一步,在國資委管理之外的金融企業、各省國企以及央企子公司的高管限薪政策將全面實施。

  《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今年年初正式實施,首批改革涉及72家央企負責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等組織部門任命負責人的53家央企,以及其他金融、鐵路等19家企業。據了解,央企高管薪酬普遍在8000元左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解釋,改革後,央企負責人的薪酬由基本年薪和績效年薪兩部分構成,還將增加“任期激勵收入”的部分。

  邱小平:為體現薪酬分配的公平性,原則上確定相同的基本年薪。績效年薪根據年度考核評價結果的不同,結合績效年薪調節系數確定。增加任期激勵收入的目的,是引導企業負責人更加重視企業長遠發展,防止經營管理中的短期行為。

  據媒體報道,參與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人士稱:“下半年,將會推進各省國有企業和中央部門管理企業負責人的薪酬改革。在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李錦看來,改革後,央企高管薪酬與效益掛鉤,可以使得效益機制發揮更大的作用,同時,央企高管限薪後,也有利於消除兩極分化,調動更多人的積極性,但新政實施半年以來,業內也存在不少擔憂的聲音,例如,高管限薪會不會影響到員工的績效等等,因此,更需要配套政策儘快出臺:

  大家認為央企職工工資下降、央企限薪聯繫到一起去認識了,其實這是誤解,存在的問題就是,下一步怎麼樣加強市場化,以效益為標準,還要進一步深化改革,有些誤解還有待於消除。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