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李克強:上半年中國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

  • 發佈時間:2015-07-07 06:13:2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下午在北京會見出席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

  下午3時30分,李克強來到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同代表們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

  在熱烈的掌聲中,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他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對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召開表示衷心祝賀,向到會的僑胞表示熱烈歡迎,並通過大家向全世界華僑華人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李克強説,6000多萬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一代又一代華僑華人自強不息,艱苦創業,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廣大僑胞始終情牽桑梓,心繫中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推動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特殊的重要貢獻。故鄉人民永遠銘記你們的歷史功績!

  李克強指出,在世界經濟復蘇艱難曲折、國內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的情況下,我們推出一系列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重大舉措,在區間調控基礎上加大定向調控力度,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上半年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主要經濟指標趨穩向好。

  李克強強調,中國正著眼于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準“雙目標”,著力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産品、公共服務“雙引擎”。同時,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拓展區域發展新空間。我們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鼓勵創新創業,不斷改善營商和投資環境。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這將為廣大僑胞在華創業發展提供更廣闊的舞臺。

  李克強表示,廣大華僑華人是推動各國和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進中國經濟與世界交流融合的重要紐帶。中國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離不開廣大僑胞的熱情支援和積極參與,也必將給你們的事業發展帶來更多機遇。李克強對與會華僑華人代表提出以下殷切希望:

  一是當好促進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的“生力軍”,充分發揮海外華僑華人在資金、技術、管理、商業網路等方面的優勢,更廣泛、更深入地參與中國經濟建設,在助推中國經濟提質增效升級的同時,實現自身事業的更大發展,共同分享中國改革發展的“紅利”。

  二是架起中外經濟合作共贏的“彩虹橋”,結合自身專業成就卓著、政商人脈廣泛、熟悉當地法律規則等特點,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積極牽線搭橋,促進中國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互相促進、互利共贏。

  三是打造華商在世界上的“新形象”,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住在國人民一道,創業興業、團結互助、和睦相容,誠信守法經營,承擔社會責任,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客觀真實介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增進中國人民與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萬鋼參加會見。

  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50名華僑華人代表出席大會。

  本報北京7月6日訊 記者朱琳報道:由國務院僑辦、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的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今天在北京開幕。本屆大會以“攜手全球華商,同圓中華夢想”為主題,旨在加強增進全球僑商和專業人士與祖籍國的聯繫,增進他們對中國發展現狀與前景的了解,引導海外僑胞積極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促進中外各領域交流合作,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等。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主旨報告中高度評價了廣大海外僑胞在促進中國和住在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貢獻,並表示,中國政府和各級僑務部門搭建各種交流平臺,為僑商來華投資合作提供服務;開展重點專項工作,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和僑胞事業;積極創造有利條件,為廣大僑商和專業人士回國、來華發展事業營造良好環境,為服務僑胞事業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王曉濤向華僑華人提出了四項建議。一是借助僑商僑資的渠道便利,助推國內企業“走出去”,並在這一過程中實現自身的發展壯大;二是聚焦産業升級,實現資本要素有序引進來;三是立足互聯互通,推動港口航運的有效連接;四是拓展交流平臺,促進人文交流高效動起來。

  僑商代表、泰國正大國際集團董事長謝國民表示,“中國夢”的偉大設想説出了我們海外華人的心裏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祖國的繁榮富強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夢,我們願盡綿薄之力,積極響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