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全國14地區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上海深圳超2千元

  • 發佈時間:2015-07-03 07:16: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李金磊  責任編輯:王斌

  

14地區2015年最低工資標準。

  進入7月份,四川、內蒙古均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據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至少已有14個地區上調了2015年最低工資標準。其中,上海、深圳兩地最低工資水準超過2千元大關。

  7月1日,四川、內蒙古兩地分別上調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其中,四川調整後的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檔為1500元,非全日制工作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最高檔為15.7元;內蒙古一類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由每月1500元上調至1640元,非全日制工作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由每小時12.2元上調至13.3元。

  隨著上述兩個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的上調,據中新網記者不完全統計,進入2015年以來,全國已有湖南、海南、西藏、天津、深圳、山東、陜西、北京、上海、天津、甘肅、山西、四川、內蒙古等14個地區先後宣佈提高最低工資標準。

  調整之後,深圳、上海兩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分別為2030元、2020元,最低工資標準超過2千元大關。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是北京,達到18.7元。

  從最低工資標準的“含金量”來看,上海、北京均明確最低工資標準不包含“個人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用人單位應按規定另行支付,因此,這兩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含金量”更高。

  據了解,《最低工資規定》明確,最低工資標準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資標準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的形式。月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各地區的最低工資標準每兩年至少要調整一次。

  根據人社部數據顯示,黑龍江省最低工資標準已經兩年多未調整,目前執行的仍然是2012年12月1日調整的最低工資標準,最高檔月最低工資標準為1160元。

  記者注意到,雖然今年以來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但上調最低工資標準的地區卻並未明顯減少。人社部數據顯示,2014年全國共有19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而2015年僅過去一半時間,已有14個地區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