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交行預計6月CPI為1.3% 全年平均物價水準將低於2%

  • 發佈時間:2015-07-02 07:25: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淩宇

  本週一,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發佈6月份CPI預測報告,根據商務部公佈的周頻農産品價格指數,6月前三周蛋類、蔬菜類食品價格下跌,禽類、水産品食品價格環比回升等綜合原因判定,6月CPI預計為1.3%。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主要農副産品數據,經過初步測算,6月中、上旬肉類食品價格環比顯著上升,豬後腿肉和五花肉環比漲幅達到2.96%、2.97%;水産品類價格環比整體上漲,帶魚、鯉魚漲幅分別1.8%、1.13%;但蔬菜、蛋、鮮果價格環比延續下跌趨勢,其中番茄、豆角等價格環比跌幅超過10%,拉低食品價格。預計食品價格環比將小幅下跌,跌幅在0.02%到0.35%之間,同比漲幅在1.5%-2%左右。隨著近期油價的上調,帶動一系列産品價格回升,預計非食品價格環比可能小幅回升,同比在1.1%左右。此外,6月翹尾因素為0.79%,比上月上升0.13個百分點。綜合判斷,2015年6月CPI同比漲幅可能在1.1%-1.5%之間,取中值為1.3%。

  此外,今年厄爾尼諾現象將影響農産品價格走勢,預計下半年蔬菜、鮮果等食品價格在隨季節性波動中將明顯高於去年。預計下半年油價仍將小幅上漲,帶動車用燃料及其他一系列石油相關消費品價格的持續回升。房地産市場回暖,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提升,也將帶動居住類價格企穩。預計下半年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但全年平均物價水準將低於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