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我國將建設長江經濟帶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

  • 發佈時間:2015-07-01 07:09:5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記者昨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國將建設長江經濟帶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引導長江經濟帶産業轉型升級和分工協作,促進産業轉移和生産要素跨區域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推動經濟提質增效升級。

  根據《關於建設長江經濟帶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的實施意見》,將依託長江經濟帶現有合規設立的國家級、省級開發區,規劃建設示範開發區。經過3至5年努力,示範開發區的發展規模、建設水準、園區特色、主體地位顯著提升,示範引領和輻射帶動效應日益增強,參與國際分工地位和國際影響力明顯提升,轉型升級走在全國開發區前列。

  文件指出,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的主要任務為,承接國際産業轉移,促進開放型經濟發展;承接國際、沿海産業轉移,帶動區域協調發展;産城互動,引導産業和城市同步融合發展;低碳減排,建設綠色發展示範開發區;創新驅動,建設科技引領示範開發區;制度創新,建設投資環境示範開發區。

長江經濟帶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峽水利 8.83 5.12%
2 渝 開 發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華新水泥 15.23 2.21%
5 重慶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江投資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長運 8.22 -0.96%
5 巴安水務 7.76 -0.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