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雷軍建議修訂公司法改善創業環境

  • 發佈時間:2015-03-07 01:26:1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CEO雷軍6日表示,創業者因《公司法》相關規定不健全受到資本、人才等各方面束縛,因此建議修訂《公司法》,破除對個體和企業創新創業的種種限制因素,尤其要讓人力資本出資制度和企業清算分配製度、庫存股和股權回購等條款與先進國家接軌,以促進創業投資,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雷軍認為,《公司法》經過多次修訂,為中國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我國的創新創業環境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出現了一些以前沒有考慮過的新實踐模式。建議在《公司法》中增加人力資本出資制度及相關配套制度,或者在有限責任公司部分區分出資和股權為兩個不同概念,並通過“但書”的形式開放股東間約定股權比例的自由空間,在公司清算環節賦予公司股東自由約定剩餘財産分配方式的權利。

  此外,雷軍建議,對有限責任公司回購自身股權作出明確規定,允許有限責任公司根據經營需要,通過章程或股東會決議對公司股權進行回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