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市場預測:巴西經濟將衰退3.5% 通脹率為10.44%

  • 發佈時間:2015-12-08 07:13: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莫成雄  責任編輯:吳起龍

  當地時間12月7日,巴西央行發佈的《焦點調查》報告顯示,金融市場分析師預期,巴西今年經濟將從上周預估的衰退3.19%擴大至衰退3.5%,而受民眾關注的通脹率將高達10.44%。這表明巴西經濟衰退日益加深,復蘇之路更加遙遠。

  據金融市場分析師預測,今年巴西經濟將衰退3.5%,比上周預期跌幅擴大了0.31個百分點。如數據成真,今年將是25年來巴西經濟表現最差的一年。1990年巴西經濟曾下跌4.35%。而對於明年,分析師預測巴西經濟仍將衰退2.31%,比上周預期的衰退2.04%更差。

  與此同時,分析師預測巴西今年通脹率將高達10.44%,高於上周預估的10.38%。這個通脹率大大高於巴西政府今明兩年通脹管理目標最高上限6.5%。巴西政府確定今明兩年通脹率為4.5%,允許上下浮動2個百分點,即在2.5%至6.5%範圍之內。分析師預測明年通脹率為6.7%,高於上周預估的6.64%。

  分析師預測,巴西今年工業産值將從上周預期下降7.5%擴大至下降7.6%;明年將從上周預估下降2.3%加大至下降2.4%。

  由於當前通脹壓力仍很大,分析師預測巴西今年基準利率將保持目前的14.25%不變;明年基準利率將在14.13%至14.25%之間。

  至於匯率,分析師保持上周的預測,即今年底前巴西貨幣匯率將是3.95雷亞爾兌換1美元,明年底前將是4.2雷亞爾兌換1美元。

  進出品方面,分析師預測,巴西今年外貿順差將達150億美元,與上周持平;明年外貿順差為314.4億美元,低於上周預估的316.8億美元。

  分析師還預測,巴西今年利用外資額將從上周預期的628億美元下降至626億美元。而明年利用外資額為580億美元,也低於上周預估的570億美元。

  《焦點調查》是巴西央行發佈的宏觀經濟預測報告,由當地主要金融機構100名分析師的意見匯總而成,每週發佈一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