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副主席稱下月加息“合適”

  • 發佈時間:2015-11-16 02:43:3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楊博  責任編輯:張少雷

  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日前表示,儘管美元升值和外部經濟疲軟帶來衝擊,但美國經濟看起來已經很好經歷了這些考驗,美聯儲在12月加息“可能是合適的”。

  費希爾在一次演講中表示,自2014年7月以來,美元廣泛的實際升值水準達到15%。這主要受到兩大因素推動,其一是美國經濟表現相對於其他外部經濟體更好,同時通脹水準較低,外國央行的額外刺激政策導致利差擴大,鼓勵投資者買入美元資産,助漲美元。第二個因素是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加劇,投資者風險容忍度隨之下滑,從而增加美元投資。

  費希爾表示,美元走強導致美國貿易活動受到拖累,經濟增長速度放緩。有充分理由相信,美元走強對GDP增長的拖累將持續到明年,並有可能導致貿易商品生産型行業的持續疲軟。

  對於美聯儲會否在12月15日至16日的年內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宣佈加息,費希爾沒有做出明確表態,他重申這將取決於貨幣政策委員會對經濟進展情況的評估,觀察是否滿足美聯儲實現最大就業同時保持物價穩定的雙重目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