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企業海外並購完成率低 歐美取代亞洲成首選地

  • 發佈時間:2015-09-28 08:47:00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王夢雪  責任編輯:張少雷

  “歐洲和北美超越亞洲成為中國企業最熱門的海外並購目的地。”近日,波士頓諮詢公司(BCG)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説。

  這份名為《迎接中國企業海外並購新時代》的報告指出,中國企業海外並購持續增長。2014年,中國企業完成了154起海外並購交易,交易金額高達261億美元。2014年,以歐洲和北美為並購目的地的交易數量佔到中國企業海外並購交易總量的60%左右,而針對東亞等傳統並購目的地的交易數量驟減。

  “10年前,歐美只佔到並購目的地的10%到15%。2014年,已經增長到60%左右。” 波士頓諮詢公司合夥人羅英説。

  波士頓諮詢公司大中華區企業並購和消費品專項核心成員楊莉認為,中國企業自信心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整個産業結構的調整,是海外並購目的地變化的重要原因。

  報告指出,雖然並購交易數量增長很快,但中國買家海外並購交易的完成率僅為67%,與發達市場買家相差甚遠。而並購戰略不清以及盡職調查欠完善是導致交易落空的主要原因。

  “即便交易順利完成,企業也常常無法達到預期目標。並購後整合規劃不善及執行不力是癥結所在。” 楊莉認為,中國企業必須培養和提升專業並購能力,同時迅速採取行動,抓住有利時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