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食品價格單月降幅創7年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9-24 09:06:5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陳建  責任編輯:張少雷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近日發表媒體通報稱,8月份全球食品價格指數繼續下滑,創下2008年1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降幅。同時,世界穀物産量前景看好,産量預測值出現上調。

  根據通報,8月份全球食品價格指數比7月份的164.6點下降了5.2%。糧農組織表示,全球食品價格出現驟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食品供應充足、能源價格下跌及國際市場對一些重要經濟體經濟放暫存在擔憂。

  糧農組織的全球食品價格指數是國際市場五大食品類商品價格的貿易加權指數,包括穀物、肉類、奶製品、植物油和食糖等。

  8月份,各食品類商品價格普遍出現大幅下滑。其中,全球穀物價格指數比7月份和2014年同期水準分別下滑7%和15.1%;全球植物油價格指數比7月份下滑8.6%,為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全球奶製品價格指數比7月份下滑9.1%;全球食糖價格指數比7月份下滑10%;只有全球肉類價格指數與7月份基本持平,但與2014年同期的歷史最高水準相比,其整體價格仍下滑高達18%。

  通報同時指出,2015年世界穀物供應前景良好。糧農組織發佈的2015年全球穀物産量最新預測值為25.40億噸,比7月份預計數增加1380萬噸,這主要是由於粗糧、小麥和稻米生産前景改善。但該數值仍比2014年的創紀錄水準少2100萬噸。

  根據糧農組織發佈的最新一期《穀物供需情況簡介》,2015年全球粗糧産量預測值上調750萬噸,達到13.11億噸;小麥産量預測值為7.28億噸,比原先的預測增加500萬噸;稻米産量預測值為5.01億噸,雖然只上調130萬噸,但比2014年的生産水準多了360萬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