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2.3% 增速仍低於市場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7-31 06:44:2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美國商務部30日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2.3%,較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但增速仍低於市場預期。

  美商務部指出,私人庫存投資、非住宅固定投資和聯邦政府開支下滑部分抵消了個人消費開支和出口增長等方面對二季度經濟增長的貢獻。數據顯示,佔美國經濟總量近70%的個人消費開支當季按年率增長2.9%,高於前一季度1.8%的增速;出口增長5.3%,而前季則大幅下降6%。

  當季,非住宅固定投資下降0.6%,前季為增長1.6%;聯邦政府開支下降1.1%,前季則增長1.1%;私人庫存投資拖累經濟增長0.08個百分點,而前季為經濟增長貢獻了0.87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