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引導優勢産業和裝備製造業投資東盟

  • 發佈時間:2015-07-29 11:39:4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中國網財經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7月29日訊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今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東盟經貿合作等情況。會上,商務部副部長高燕表示,要加強國際産能合作,引導中國的優勢産業和裝備製造業“走出去”,到東盟國家去投資設廠,帶動東盟國家的産業和工業化水準的提升。

  高燕表示,“一帶一路”的核心內容是“五通”,原則是“共商、共建、共用”,本著這個目標和原則,中方要和東盟進一步加強在貿易投資和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的合作,把“一帶一路”的建設在經貿領域落到實處。

  一是要挖掘貿易新的增長點,相互擴大市場開放,深化海關、質檢、電子商務和過境運輸的全方位合作,重點要提高貿易便利化的水準。

  二是要擴大雙向投資的合作。在這方面要加強國際産能合作,引導中國的優勢産業和裝備製造業“走出去”,到東盟國家去投資設廠,帶動東盟國家的産業和工業化水準的提升。也鼓勵中國企業能夠積極地參與東盟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東盟國家還要共建一批經貿合作園,同時也要穩步推進邊境經濟合作區和跨境經濟合作區的建設,打造跨境的産業鏈。

  三是要提升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水準。商務部正在推進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通過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進一步降低關稅,削減非關稅措施,形成新的一級服務貿易的開放承諾,推動投資領域的實質性的開放。同時,還會積極推進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談判,進而提高本地區的經濟一體化的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