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希臘議會通過援助協議所需緊縮措施

  • 發佈時間:2015-07-16 07:42: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據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希臘議會通過一項重要法案,該法案要求更多的緊縮措施作為援助協議的一部分。

  歐元區13日在希臘“退歐”最後一刻達成協定,允許希臘留在歐元區,三年還可獲得最多860億歐元救助資金,但必須繼續實施削減退休金、上調消費稅等財政緊縮措施,甚至還要減持或出售約500億歐元國有資産,成立用於償還債務的基金等。

  此前,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呼籲就債權人(其他歐元區政府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的新緊縮措施舉行全民公投以來,希臘銀行業已停業兩周。儘管大部分希臘公民希望自己國家留在歐元區,但公投最終結果是對上述緊縮措施説“不”。

  新聲明中列出的舉措較上週末公投所否決的舉措內容有所增加。聲明稱,新舉措包括希臘修改勞動法以降低解僱員工的難度,以及對藥品、牛奶和烘培食品市場進一步自由化。希臘還必須對電力網路運營商等國有資産進行私有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