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德國大眾一名員工遭機器人攻擊身亡

  • 發佈時間:2015-07-02 13:4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北京時間7月2日消息,據英國《金融時報》網路版報道,德國大眾位於卡塞爾附近的一家工廠近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技術人員因突遭機器人攻擊不幸喪生。

  這名不幸身亡的技術人員今年21歲,是一位外部承包商,事發時正與同事一起安裝機器人,但機器人卻突然抓住他的胸部,然後使勁壓在一塊鐵板上。據《金融時報》駐法蘭克福記者克裏斯.布萊恩特(Chris Bryant)報道,這名技術人員因傷重不治身亡。

  檢察機關已就此事展開調查。在西方國家的工廠,極少會發生與機器人有關的死亡事件,原因就是機器人會被放在安全籠的後面,以避免它們與人類意外接觸。

  但在這起悲劇中,那名技術人員事發時正好站在安全籠裏面。第二名技術人員由於在籠子外面,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大眾公司發言人強調,肇事機器人並不屬於新一代輕量級機器人,後者可以在生産線上與工人們並肩工作,還不需要安全籠。

  大眾公司表示,這台機器人並沒有出現技術故障。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