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日本紙尿褲市場競爭加劇 訪日遊客爆買拉動

  • 發佈時間:2015-06-15 09:3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日本媒體報道,在日本兒童用紙尿褲市場,尤妮佳、花王等製造商不斷推新出新,競爭愈加激烈。在日本少子化的大趨勢下,來自亞洲市場以及以中國人為主的訪日遊客的“爆買”需求成為企業提高品質的動力。

  尤妮佳將於6月下旬推出一款針對新生兒的紙尿褲。新生兒大多保持躺姿,腿部活動較頻繁。新産品將腹部位置的伸縮度提高了10%,緊貼背部,可以有效防止嬰兒的排泄物從背部漏出。

  大王造紙4月發售了“Goon”系列改良新品,吸收部分的面積擴大至原來的1.5倍,尿液等殘留在表面的量比原來減少了四成。

  花王“Merries”系列去年8月對産品進行了部分改良,大腿部分採用了凹凸材質,大大提高了透氣性。

  尤妮佳表示,預計2015年日本國內市場同比將增加8%。因少子化問題導致日本國內需求不斷較少,而來自外國人的需求成為主要支柱。花王也表示,來自中國等富裕階層的需求在不斷擴大。日本各製造商正以在國內市場競爭中打磨出的優良品質,來進一步開拓亞洲市場。(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