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百萬富翁高達100萬人 擁有總財富超過日本GDP

  • 發佈時間:2015-06-04 09:02:05  來源:大眾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外媒稱,中國的百萬富翁人數已經超過了100萬人而且這還只是開始。中國正在成為全球百萬富翁的主要製造地。中國的富人也許現在還不是最富有的,但他們在數量上越來越多。根據財富洞察諮詢公司的研究,擁有可投資財富超過100萬美元的人數在2010年到2014年間增長率達到52.8%,從88.23萬人增加到134.77萬人。

  據法國《回聲報》6月1日報道,根據這一研究,中國富人的數量在未來還將繼續強勁增長,到2019年人數翻倍達到220萬人。

  報道説,中國的百萬富翁擁有的總財富達到4.8萬億美元,相當於日本的國內生産總值。財産超過3000萬美元的最富有人群達到8366人,其中194人是億萬富翁。這些億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1.8億美元財富。到2019年,這些百萬富翁的總財富將達到9.5萬億美元。

  消費産品産業以及房地産的發展推動了富人的出現。洛希爾銀行資産管理公司在華專業主管達維德·戈表示:“儘管房地産在第二三線城市中因人口因素而出現放緩,房地産在大城市將繼續繁榮。原因很簡單:在未來20年間,農村地區有2億人將向城市遷移。中國的城市化並未完成。”

  報道稱,股市的暴漲同樣也是富人人數增加的原因。最近數月來,股市上市企業增多。達維德·戈指出:“這是一些私營企業,由正創造財富的企業家管理,這些人很多都在外國完成學業。”最有名的都是中國新經濟的大人物,比如王健林馬雲馬化騰李彥宏。不過,他們只是冰山浮現的一角。財富洞察諮詢公司的一名經濟學家稱:“儘管中國經濟採取措施謹慎,企業創新活動是中國富人人數增長的最重要原因。和歐洲或美國財富靠遺産獲得不同,中國人通常自己發家致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