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麥當勞被指利用稅收系統漏洞在澳避稅近4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5-21 14:41:19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麥當勞作為國際快餐業巨頭,最近在澳大利亞陷入了危機。日前麥當勞被指利用澳大利亞稅收系統漏洞將利潤從澳大利亞轉移到新加坡,從而在2009至2013年避稅4.97億澳元,約合近4億美元。那麥當勞是如何將利潤轉移到新加坡的呢?澳大利亞媒體發現,過去5年麥當勞在澳大利亞運營過程中出現了“不尋常的高額跨企業支付”。

  通常麥當勞會收取銷售額的5%作為特許使用費,但澳大利亞麥當勞向麥當勞亞太總部支付的“服務費”卻達到了銷售額的9%。就是利用這個方法,2009年至2013年,麥當勞在主要市場避稅18億美元。近來澳大利亞政府試圖打擊澳境內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澳國庫部長喬-霍基表示將重點加強對30家跨國企業的監管,包括谷歌、蘋果、微軟、及新聞集團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