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企業大舉並購歐洲企業 IT在成為並購熱點

  • 發佈時間:2015-05-19 13:51: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韓聯社5月19日報道,普華永道上月報告顯示,中國企業一季度海外並購增長36%,達202億美元。在中國政府鼓勵境外投資的政策下,中國企業海外並購將會持續,預計今年可能超過去年的550億美元。受一帶一路項目影響,中國企業並購將向基礎設施相關産業轉移。民間企業則加大對IT、移動通訊、零售業的並購。彭博新聞資料顯示,截止5月17日,今年中國企業海外並購投資共291件、497億美元,其中歐洲並購達216億美元,同比增加166.7%,復星、安邦等企業對義大利輪胎、德國休閒酒店、房地産企業展開收購,百度等對歐洲IT企業也開始進行收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