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城市副中心地鐵站上建“大船”

  • 發佈時間:2016-05-13 11:55: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董鑫  責任編輯:李春暉

“大船”效果圖

  地鐵6號線新華大街站地處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商務中心區內,未來將與規劃中的S6線在此站實現換乘。據施工方介紹,兩站的換乘將與地面的商業綜合體運河ONE進行一體化開發,整體造型類似“大船”形象。

  商務中心區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中之重,是引導通州新城建設發展行政辦公、金融商務等功能的重要區域,而運河ONE則是該區域內的地標性建築。運河ONE綜合體項目位於京杭大運河源頭的西岸,東臨北運河西濱河路,西臨東關大道,北臨北關大道,南臨新華大街,是由辦公、公寓、商業及附屬設施構成的城市綜合體。項目整體用地面積近9萬公頃,規劃總建築規模80余萬平方米,建設投資60多億元,建築高度最高達到了300米,將打造成為集高端商業、辦公、公寓及附屬設施構成的城市綜合體為一體的建築群。

  目前,項目正在進行基礎施工,預計於今年8月前出地面,計劃于2017年9月完工。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項目臨近的一片綠色圍擋正是在為規劃中的地鐵S6線預留施工空間。環繞商務中心區的規劃S6線與已經開通運營的6號線從該項目地下穿過,兩線的換乘站新華大街站位於此處,將進行一體化設計,與周邊建築無縫銜接,形成整體“大船”,突出以北運河為紐帶的城市形象與文化內涵。

  據了解,S6線原本規劃為市郊聯絡線,已“升級”為城際鐵路,計劃於今年四季度開工,該條線路規劃從建設中的新機場至首都機場T3航廈,全長138公里,其中北京段120公里,計劃2019年12月竣工。除了新華大街站,S6線還會與7號線東延在萬盛南街西口站交會,這個站點將會位於2019年底建成、2020年開園運營的環球主題公園的西北側。因此,未來環球主題公園周邊的規劃將有三條軌道線路,包括公園西北側7號線東延與S6線交會的萬盛南街西口站和位於公園南側7號線東延與八通線南延共同的終點站環球主題公園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