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11月中上旬自住房交易量下跌超五成

  • 發佈時間:2015-11-23 15:12: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比周邊同質商品房便宜30%的自住型商品房,其熱度正在漸漸冷卻。11月中上旬,交易量出現明顯下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上。

  市住建委最新數據顯示,11月中上旬(1日-20日)全市新宅(不含保障性住宅)網簽5369套,較上月同期上漲22%;自住型商品住宅網簽總量為1447套,環比下降25.9%,同比下降53.1%;商住房網簽量為1617套,環比漲105.5%,同比上漲147.6%。

  數據顯示,11月中上旬,北京自住型商品住宅交易量明顯下滑,而商住房交易量卻大幅提升。從環線上看,商住房交易大部分位於遠離市中心的區域,其中五、六環之間佔73.3%,六環以外佔20.7%;從行政區域上看,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順義區的交易量分居前四,共佔商住房交易的近8成。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自住房入市至今已有兩年多,雖一度佔據新宅交易的4成,但隨著由於土地供應的減少,自住房入市項目減少,其熱度下降當屬必然。

  如今,北京“高價地”頻現,地價高企,商品房市場豪宅化趨勢明顯;商住房擁有不限購以及面積偏小、總價偏低的優點,既能夠吸引投資人,又能吸引部分剛需人群,成為交易熱點也在情理之中。

  對於通州的商住房市場,胡景暉認為,通州樓市有巨大的投資潛力,但 8月14日的“加強版限購”卻讓許多有實力、沒資格的購房者不得不將眼光轉向商住房,導致了如今通州商住房交易的火熱,“相信只要政策沒有大的變化,未來通州的商住房還將持續升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