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限購合理抑制通州"炒房" 在途交易不受限購令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8-16 07: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天晚上十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通州區人民政府聯合發文,決定加強通州區商品住房銷售管理。今天起,有一套房的京籍家庭需要3年以上通州戶籍,或在通州繳納社保或納稅,才可在通州購買住房。

  該政策被媒體稱為“北京史上最嚴限購”。

  非京籍需在通州納稅或社保3年

  為促進通州區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經市政府批准,8月1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通州區人民政府聯合發佈了《關於加強通州區商品住房銷售管理的通知》,決定在通州區實施更嚴格的商品住房限購政策。

  提高區域購房門檻。文件規定,在符合現行限購政策基礎上,滿足以下條件之一的四類家庭,才可以購買1套通州區商品住房。

  需滿足條件之一才能購房

  一是京籍無房戶

  二是已有1套住房的通州戶籍居民家庭,需落戶通州3年(含)以上

  三是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其他區縣戶籍居民家庭,需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

  四是在京無房的外地人,需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

  《通知》明確,以下家庭暫停向其出售通州區商品住房:1. 已擁有1套住房,無法提供在通州區落戶滿3年及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證明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2. 無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這一舉措,是現行限購政策的升級,在現行的本市戶籍家庭限購2套、外地及單身限購1套的整體政策框架下,對通州採取的更高要求。

  限購合理抑制通州“炒房”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從著眼區域發展大局的角度看,京津冀協同發展已列入國家戰略,通州區作為一個重要節點,建設建成本市的行政副中心,是個漸進的過程。過快透支政策利好,過多吸納不合理住房需求,都會影響本市行政副中心建設的進程。

  市政府部門首次和區縣政府聯合發佈通知規範市場,充分體現北京市對副中心建設和穩定通州房地産市場工作的高度重視。

  此次限購政策的出臺是延續分類、分區域調控思路。受建設本市行政副中心等利好,近期通州區商品住房市場成交偏熱,投機炒房現象頻現。

  政策貫徹了房地産宏觀調控的分類調控精神,對不同區域、不同類型市場差別對待、對症下藥。

  本次限購升級,只針對市場偏熱的通州區商品住房市場,其他區縣、其他房屋類型沒有變化。

  通過合理抑制通州區域的住房投機投資,給過熱的通州區商品住房市場降降溫,穩定區域市場。

  在途交易不受影響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政策優先解決通州本區居民的住房問題,保護了這類人群住房消費權益。無房的本市戶籍居民,以及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保或者個稅的非本市戶籍居民,也能在通州購買1套商品住房。

  本市戶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買房,應在通州落戶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區連續3年繳納社保或者個稅。政策符合解決居住需求的迫切性、合理性原則。

  新政的執行以什麼為節點?對此,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途交易不受影響。

  本《通知》實施前,已在網上成功提交了購房資格申請的購房人,不受影響。也就是説,今天0:00前成功提交購房資格申請的,還是執行的“老政策”。

  通州自住房仍執行原申購門檻

  通州的自住房將按什麼政策執行,也是購房者關注的問題。市住建委表示,自住房仍按原政策執行。

  目前,北京自住房政策是擁有北京購房資格的家庭均可申請,保障房輪候家庭和京籍無房家庭優先。通州自住房執行原政策,意味著不能申請通州商品房的一些家庭,可以去申請通州的自住房。

  對此,專家解釋説,由於自住房優先家庭是先選房的,當前樓市回暖的狀況下,自住房也愈加火熱,如果不是優先家庭,基本購買無戲。因此最終購買通州自住房的都是保障房輪候家庭或京籍無房家庭,與通州新限購政策無異。

  此外,此次通州其他類型的住房仍執行原政策,擊破了之前通州“商住”也要限購的傳言。但專家提醒,所謂“商住”存在大量風險,如水電是商用價格、無法辦理落戶等,需謹慎購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