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環保部督查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 散煤超標均超20%

  • 發佈時間:2015-11-23 14:22: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環境保護部近日組織對北京、天津以及唐山、廊坊、保定、滄州等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核心區散煤潔凈化工作進行了專項督查。在調查售煤企業煤炭來源、銷售對象、煤質監管等情況的同時,現場隨機採集煤樣203批,涉及75個縣(市、區)。

  從現場督查及煤質檢測情況看,散煤清潔化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此次抽查的203批煤樣中,全硫均值0.41%、灰分均值10.23%,煤質總體控制較好。但督查也發現,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核心區散煤煤質管控仍然存在薄弱環節,主要問題有:

  煤質超標情況仍較多。本次抽檢煤樣中,北京市超標率為22.2%,天津市超標率為26.7%,河北省4市平均超標率為37.5%。

  部分售煤網點仍不規範。此次隨機抽查的185家售煤網點中,有73家屬於無名網點。檢查還發現,一些具有一定規模的售煤企業,未能提供合法環保手續,售煤網點環保狀況不容樂觀,普遍缺乏有效抑塵措施。

  部分縣(區)在售散煤煤質較差。天津市濱海新區4個售煤點煤樣中,全硫最高的達2.1%,平均值也高達1.13%;唐山市豐潤區4個售煤點煤樣全硫全部超標;樂亭縣3個售煤點煤樣全硫均值高達1.45%;灤縣2個售煤點煤樣灰分均值高達30.5%。

  集中供熱站煤質管控仍待加強。此次隨機抽查10家集中供熱企業,7家儲煤煤質沒有達到非電工業用煤標準。其中,唐山市灤縣建通熱力有限公司儲煤全硫和灰分分別高達1.33%和29.22%。

  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環境保護部要求,繼續加大散燒煤煤質管控力度,嚴厲打擊銷售劣質煤的行為,持續推進散煤潔凈化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