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金融少壯派代表曹彤離開深圳轉戰廈門

  • 發佈時間:2015-09-14 09:29:20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昨天,金圓集團證實,剛剛辭去微眾銀行行長職務的曹彤,將轉戰廈門,負責組建“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廈門國際金融資産交易中心”,據悉,這兩家新型網際網路金融公司已落戶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

  作為中國金融業少壯派代表的曹彤,是近年來轉型至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級別最高的銀行業高管之一。他在微眾銀行的實戰經歷,對於他在自貿區開展網際網路金融創新將産生積極影響。

  據介紹,廈門金圓集團聯合微眾銀行等業內著名金融機構,在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設立“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廈門國際金融資産交易中心”。這兩個項目由曹彤主導推進,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展業。“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主要是接受金融機構委託從事金融資訊技術外包、金融業務流程外包及金融知識流程外包;以及相關商務資訊諮詢、軟體開發、資訊系統整合服務等。“廈門國際金融資産交易中心”則是從事資産證券化技術、資信評級、擔保增信、證券化産品産銷和投資等網際網路平臺建設。這兩個項目的設立,將借鑒並引進國內外領先的資産證券化與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經驗,加快推動自貿片區金融創新發展,助力廈門成為國內債權市場和金融資産交易市場的重要推動者。

  9月21日,金圓集團將聯合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舉辦“廈門資産證券化高峰論壇”,曹彤將以主持人身份亮相,這也是他以新的身份首次出現在公眾視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