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新能源車中簽率再降一半 普通小客車191:1

  • 發佈時間:2015-08-26 07:13: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天上午10點,北京將舉行今年第四期小客車指標搖號,新能源車中簽率較上期降低一半,8736個申請者競逐3333個指標,中簽率僅38%。另外,普通小客車中簽難度繼續增大,中簽比為191:1。

  不限行、免稅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下,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青睞,但其中簽難度也逐漸上升。據了解,新能源車申請人數已經連續7期逐漸增加,近兩期增加人數尤為明顯。今年第三期較第二期申請人數翻倍,本期申請人數增長也超3成。

  據了解,上期新能源車個人搖號中簽率為88%。昨天上午,北京小客車指標辦公佈本期購車搖號相關情況,有資格參加明天指標分配的申請人再次創新高。經審核,截至昨天零時,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有8736個個人申請通過審核,這與上期相比增加了35%,而本期指標僅有3333個,中簽幾率本期僅為38%,比上期的88%再跌一半多。

  另外,本期單位新能源車指標有993個申請通過審核,可供配置指標有2808個,單位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數小于本期指標配額,因此無需搖號,直接配置。

  記者昨天上午從小客車指標辦了解到,截至昨天零時,共有2470387個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通過審核,與上期相比還減少了7899個。另外,本期將隨機搖出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17834個,比上期略有增多。

  根據個人搖號階梯中簽率相關規定,本期個人搖號基數序號總數為3414427個,即基準中簽率只有0.52%,中簽比相當於191人中1個,中簽難度再創新高。上期中簽比為190:1。記者注意到,普通小客車申請大軍人數減少,中簽指標增多,為何中簽難度卻增大了呢?

  指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普通小客車按照階梯式搖號,搖號24個月以上者中簽率翻倍,即上述申請者在搖號池中又多一個“自己”參加搖號,因此,雖然總申請人減少,由於翻倍人數增多,總的搖號基數增大,中簽難度也會增大。隨著更多人進入2倍或者3倍幾率的隊伍,申請人數不減的情況下,中簽難度會持續加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