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湖北鋼鐵企業4年減少3/4 從116家整合到27家

  • 發佈時間:2015-08-20 13:37:53  來源:新華網  作者:徐海波 王賢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19日從湖北省經信委獲悉,湖北省已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十二五”工業領域淘汰落後産能任務,全省鋼鐵企業由2010年的116家整合到目前的27家,減少了3/4。

  “十二五”前四年,湖北淘汰落後産能涉及煉鐵、煉鋼、造紙、平板玻璃等14個行業188家企業。截至目前,煉鋼等8個行業已超額兩倍完成淘汰任務,其中,鋼鐵淘汰量佔全省産量的15%。

  湖北省經信委表示,湖北是老工業基地,不論是涉企數、還是淘汰量,近4年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多的。未來湖北還將加快落後産能的淘汰退出力度,進一步提高産業集中度,除武鋼、新冶鋼外,形成4-5家區域有競爭力的民營鋼鐵企業集團。(記者徐海波 王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